close

這期的志工

我幸運的升級成為了六下的小組長

就在我第二次值班巡點的時候

童玩館裡

出現了一個熟悉  坐著輪椅的身影

那位摺紙青蛙的男孩

居然還在這裡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他時

他很親切的叫我志工姊姊

也是唯一會教我姊姊的人

其他的小朋友

總是阿姨來 阿姨去

還記得當天

童玩館裡人非常多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值班

一直忙不過來

紙青蛙男孩

居然幫我一起陪小朋友玩

然後

教了好多小朋友摺紙青蛙

並且

做了許多紙青蛙

說要送給來這裡玩的其他小朋友

在我看到他用那黑腫肥胖的手指

手臂上插著點滴

一摺一摺的在色紙上壓出痕跡

對我露出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

頓時

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

 

"  病人

   是不是總比健康的我們還要樂觀        

   還要勇敢   還要有勇氣面對這個世界?"

 

然而在經過將近半年的時間

又再次看到他了

一樣的聲音

一樣的教小朋友們摺紙青蛙

一樣不變的熱情與耐心

唯一變的是

他的氣色好很多了

腫脹也消了一點

其實看了很開心

畢竟好轉是好事

然而再看到他的笑容後

不知為何

我想到了戲胞女孩

沒錯

是 "戲" 胞女孩

那位在長頸鹿把我撲倒

聲稱自己是具俊表

又是紫薇的愛演戲小妹妹

我想到了她

看到爸爸媽媽抱著癌症的弟弟

全身蒼白瘦弱

還吸著奶嘴

出現在玻璃窗口外時

她馬上衝了過去

爬上櫃子

對著玻璃外的弟弟

扮起鬼臉來

她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只為了讓弟弟緊皺的眉頭

稍微緩和

讓做盡化療的痛苦心情

暫時出現一絲笑容

好不容易終於在上期值班快結束時

聽到她弟弟要出院了

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掰掰

哪知道

最近

似乎又聽到她再次出現在長頸鹿了

 

 

我想其實還存在著很多這樣的小朋友吧

看了這樣的情景

感覺很微妙

和我們志工玩耍時

如此頑皮

如此不講理

但是

在讓人煩惱的背後

是不是都有著這樣讓人心痛心酸的故事?

 

 

 

或許

當初當志工的初衷

跟現在的想法完全不一樣了

其實志工真的跟我原本想像中的不一樣

看到了好多不同的小朋友

看到了好多不同的故事

聖誕節來發糖果的小小聖誕老公公 典典

還有家庭教育失敗的小妹妹

在溫馨的平安夜

同時發生的兩個小故事

到現在還是很難忘記

這些想起來

似乎覺得很沉重

總覺得看到了隱藏在小小黑暗角落裡

一點點光亮

卻又容易被忽略

但是那些亮光

足夠溫暖我們的了

 

 

我想

讓我繼續下去的原因

是那些感動

還有

出現在小朋友臉上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07aivy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